武汉肺炎蔓延20省市区 港专家:近1700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大到中国20个省市区,各地病例 呈爆发式增长。中共官方最新通报,全国确诊291例,北京5例,武汉累计258例。香港医学专家表示,感染病例可能接近1700例。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周二晚间称,武汉累计感染病例达258宗,出院25人,死亡6人。227人住院接受治疗,另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被同一名患者感染。

中共官媒 周二报导称,截至1月20日共有291人确诊感染。

武汉市长呼吁,没必要别到武汉,当地市民没事别离开。

截至20号24点,收到国内四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1例。

截至周二,湖北270例,北京5例,广东14例,上海新增4例,共有6例。浙江5例,贵阳市1例,广西1例,四川成都1例,山东青岛1例,云南省1例,吉林省1例,安徽省1例,海南省1例,宁夏回族自治区1例,辽宁大连 1例,河南和天津分别确诊首例感染病例。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钟南山周一承认 ,武汉肺炎出现人传人现象。

中共卫健委员会专家组组长钟南山:目前已经证实了有人传人,是在两个地方,一个在广东,一个在武汉。

周二环卫工人在武汉街头喷洒消毒液,市民大多戴上了口罩。

上海旅客周二表示,小区附近商店的口罩已经脱销。

中共国务院周二声称,在中共领导下,疫情将得到控制。外界解读,实际说明目前疫情已经失控。

北京一些药房的口罩已经脱销。

周二,香港大学医学专家表示,感染病例可能接近1700例。最初的传播者,也称超级传播者可能已经出现。

香港大学医学院教授 GABRIEL M LEUNG:因此它的数字略大,大约不到1700。

周一,习近平和李克强首度发话,要求遏制疫情持续扩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