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密 忧防疫 世卫称武汉肺炎人传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本周五就是大年三十,大陆民众迎来返乡潮,他们表示期盼团圆,但也受到物价困扰,尤其是武汉肺炎人传人,让不少民众担忧。

2020中国新年出行高峰期,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持续40天。预计将有30亿人次出行。

“票不好买,这是实话。然后每年辛苦一年,回到家,挺想家的,我也想看看我奶奶。”

全家团圆,围炉守岁,不过今年猪肉价格从2019年初约10元一斤,涨到现在约30元一斤,让香肠腊肉变成了“奢侈品”。

“挣钱这么不容易,然后猪肉价格这么高,每年过年如果要是买10斤肉,那今年一定要缩减一半了。”

而民众最担心,武汉肺炎会随着出行高峰期迅速蔓延。

“肯定是会担心的,因为知道冠状病毒会通过人人接触,空气传播。”

“小区附近去买口罩,都已经卖断了,肯定还是会很担心的,毕竟人流量这么大。”

今年的出行高峰期,从10号就已开始,但官方当天宣称武汉肺炎“疫情可控”;之后从11号到16号,将病例数字冻结在41例;结果到21号,疫情已蔓延到近20个省市。

“讲真的,我不太知道我看到的报导哪些是真的,然后,都靠自己(防范)吧。我觉得数量可能远不止现在报导的。”

“春运期间有交叉感染的情况的话,可能疫情的蔓延会比较的严重。”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22日)将在日内瓦开会,以确定是否将武汉肺炎疫情,定为最严重等级的“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该组织确定,疫情已发生人传人。

“根据以往的呼吸系统疾病经验,特别是其它冠状病毒爆发情况,以及中方分享的其它数据分析,人传人正在发生。

根据航班数据网Flightradar24的信息,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将有2,131架次航班从武汉飞往中国其他城市,另有205架航班前往海外目的地。使各国面临重大防疫考验。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