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举行集会 响应香港“天下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为响应香港天下制裁”集会,“港加联”和“多伦多香港人行动组”1月19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了集会。他们表示,正在推动加拿大政府以《马格尼茨基法》制裁违反人权的中国和香港官员。

1月19日,“港加联”和“多伦多香港人行动组”在北约克市政厅,举行多伦多“全球制裁中共大集会”,约300人参加。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表示,2020年是全球反抗中共极权之年,加拿大已启动全国性运动,推动联邦制裁中共官员。她鼓励国民主动联系各自的国会议员,表达诉求。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1月16日,在座的四位发言人受邀参加政府圆桌会议,讨论2020年的制裁名单,我们都提出中共和香港官员应在名单之列。

加拿大中欧和东欧议会会长、(麦克唐纳-劳里埃)智库资深研究员高尔嘉表示,加国若使用《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官员,中共有可能报复。但加国在捍卫人权上绝不能退让。

加拿大中欧和东欧议会会长Marcus Kolgar:中共政府对于加拿大政府的政策似乎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的政治意愿能抵制这种影响。我们不能允许中共施加威胁,我们看到中共采取各种威逼如关押人质,驻加大使的粗鲁言论等,将中共官员列于制裁名单是重掌加中关系的唯一方式。

世界维吾尔议会加拿大代表土赫提表示,全球必须联合行动促成制裁。他强调选民需要持续向议员们施压,直到政府采取行动。

中国新年将临,集会后民众手持各种自制春联和撑港标语,在北约克市政厅门前合影,鼓励港人继续抗争。

当天,渥太华也有民众前往国会山,响应港人“天下制裁”集会。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