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红三代闯故宫没事 中共消费文化遗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中共“红三代”开豪华奔驰北京故宫,引发众怒。除了无视于故宫的规定更破坏文物的保存。评论认为,中共宣传的文化保护只是一种欺骗,事实是它们一直把中国珍贵的文化遗产作为赚钱的资本在消费。

北京故宫博物院的东华门、西华门、神武门等处,都可以看到下马碑,上面刻写着“官员人等至此下马”。这里也是明清两代的皇宫紫禁城,那时候即便是皇亲国戚,要想觐见皇帝,也要一步一步走进去。

虽然现在的紫禁城已经成为故宫博物院,但既使是外来的宾客,车队也只能开到午门,来宾还是得走路进去参观。不过,最近有人打破这个规矩。

1月17号,中共元老孙媳妇高露在微博炫耀,她和朋友两人将奔驰越野车开进禁行车辆的北京故宫,还笑称她们是“去故宫撒欢儿”。

旅美时事评论员 邢天行:“从这个富家女他开越野车进去这件事情,所透露出来的信息可以分析出来,她只是一个例子。由于她的炫富报出来了,那么在她的背后,有多少这种高级别的这种官家、官权结合的人物,进到这个故宫里边,在故宫里面开着他们的豪车到处去游玩。”

据了解,北京故宫从2013年禁行车辆,官方的说法是为了维护“文化尊严”。这次事件曝光后,外界才发现,原来开车进故宫的人还不少,“践踏尊严”的人非常多。

邢天行:“那这种对于文化的态度,其实是他们表现出来的是一种文化的无知,同时也实际折射出来,中共这种政府他们对于文化保护上,其实也是一直都是在欺骗公众的一种宣传。把故宫这样一个文化遗产,包括中国许许多多的这种文化遗产,他们拿来做旅游的工具,做旅游的资本,也就是用它来消耗。”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今天中国的社会状况就是个无耻的社会,而流行的社会风气也是个无耻的社会风气。

由高露引出的红色家族的特权腐败,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对外交代,当事人也没有道歉,反而是故宫院长先道歉了。21号凌晨12点33分,故宫院长罕见的在微博发道歉文,只是说当天有活动,允许临时改变停车位置。还说这次事件反映出北京故宫在内部管理、社会服务上的不足,决定对故宫分馆副院长、保卫处处长停职检查。

故宫没说明,这名女子是怎么进入故宫的?是从那个门进入故宫?又是谁放行?对此,有网友说,办的什么活动?为什么人家微博说的是来故宫撒欢的?集体撒欢活动吗?半夜发文有鬼?故宫不怪开车的人,反而检讨工作人员。

胡平认为,公众显然是想要求有关方面对由此事所暴露出来的特权和腐败进行追究。他们是想让故宫说出这样一件事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凭什么他来了你们就给他放行呢,这人什么来头、什么背景,可是这些问题恰恰是故宫方面不敢说的。

北京故宫文化重要性居全中国之首,却连一辆奔驰车都挡不住。反观中华文化传统保持较完整的台湾,对待文物的管理有比较严谨的标准。

台湾故宫博物院 匿名工作人员:“历史文物是全人类的文明资产,那我们就是一个守护人类文明资产的守护者。不管谁来,都要按照我们参观规定,没有任何特例。所有的规定都是为了让文物在一个更安全的环境,让后世更多人能够一直看到这些珍贵的文化资产。”

事实上,50多年前的中国,文革期间, 有无数的珍贵文物被捣毁砸烂,今天的中共“红三代”自然无视文化资产的保护。还记得2011年故宫发生的“十重门”事件,包括展品被盗、建筑物改成富豪顶级会所、文物受损等等。当时的院长对外说,故宫的管理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和漏洞。看起来,这些问题和漏洞今天还在继续扩大。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