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宗武汉肺炎确诊 西雅图男子从武汉返美被感染

【旧金山焦点】香港专家质疑内地确诊病例为1300例 武汉医生透露 市民恐惧 口罩脱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呈现持续扩散的趋势,今天,美国境内确诊了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发布的消息,这起病例发生在美国西海岸的华盛顿州,是一名30多岁家住在西雅图的男性居民,目前患者病情严重。

这名病患是去武汉旅行期间被传染的,值得注意的是,他在上周三,也就是1月15号搭乘航班从武汉飞回西雅图,而美国当局是在1月17号才开始在旧金山、洛杉矶以及纽约三大机场开始针对武汉旅客进行筛检,也就是说,从这起确诊病例来看,现在美国境内或许已经存在武汉肺炎的潜在疫情。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这名病患在武汉旅行期间,并没有去过任何当地的海鲜市场,也没有接触到生病的人群,本周日,他主动到医院就医寻求肺炎治疗,昨天就被确诊患上了新型肺炎。CDC官员正在编制一份该患者返回美国以来可能其接触过的人员清单,重点是确定这名男子的航班和座位号,以便筛选与他接触过的人。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