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武汉肺炎已9死 病毒或变异扩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今日,中共官方称,武汉肺炎病例已有440例,其中9人死亡。专家表示,病毒可能变异,疫情或进一步扩散。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2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武汉肺炎病例已达440起,其中9人死亡。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透露,专家研判“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李斌在记者会上表示,专家认为病例主要在武汉发生,目前已出现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的病例,可见已演变成社区传播的状况。

此外,武汉肺炎疫情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也许会变异,可能造成进一步的扩散。

目前,武汉肺炎除蔓延到大陆各地外,也蔓延到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日本确诊1例,泰国确诊2例,韩国确诊1例;新加坡有5例疑似病例,越南有2例。

香港大学医学院推算,仅武汉就可能有1300多起确诊病例。而早前伦敦帝国学院流行病学专家更认为,武汉的确诊病例超过1700起。

有大陆维权律师谢燕益表示,官方隐瞒疫情,公布的感染人数远远低于实际感染人数。他形容这次武汉肺炎席卷全国是一场人祸,是中共体制造成的。

他说,“武汉肺炎”的严重性远远超过官方所描述。

他指出,中共并没有吸取2003年萨斯的教训,而是继续隐瞒和压制真相。中共当局瞒报疫情的情况比起十多年前那场萨斯疫情有过之而无不及。

2002年至2003年萨斯在中国爆发,官方统计,大陆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有349人死亡,5,327人感染。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