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弹劾审理流程 否决舒默弹劾修正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再来关注美国总统弹劾案。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周二宣布,参议院否决了,由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提出的多个修正案。如果不需要传唤更多证人,预计将两周内结束审理。

周三,参议院投票通过了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提议的弹劾案审理流程决议。

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53票赞成,47票反对,决议案通过。”

主持审理弹劾案的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周二提起诉讼后,两党议员就决议案进行了长达12小时辩论。

确定审理流程后,参议院将作为“陪审团”进入正式审判。

周三下午,作为“控方”的民主党人,以及川普的辩护律师团队,将分别进行陈述。之后参议员将向双方提问。

参议院还11次投票,否决了少数党领袖 舒默提出的11项修正案。

修正案要求白宫和国务院等部门提供更多文件。

并要求传唤前国安顾问博尔顿,以及白宫代理幕僚长 米克·穆尔瓦尼作证。

参议院将每周一到周六审理弹劾案,如果不需要传唤更多证人,预计将在两周内结束审理。

如果需要传唤证人,审理可能长达6到8周。

参加众议院弹劾川普听证的证人乔纳森·图利曾表示,弹劾审理的关键是众议院的指控缺乏证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