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美国优先 川普达沃斯促WTO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当地时间周三(1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瑞士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达沃斯经济论坛非常成功;川普并宣布,将很快拟定改革WTO的方案。

美国总统 川普:“达沃斯对我们真是太好了。这是巨大的成功。每个人都在谈论美国前所未有的经济成功。”

川普就任总统刚刚满3年,新增工作700万,失业率维持在50年最低值3.5%,根据劳工部数据,任职前35个月,克林顿时期失业率为6.2%;奥巴马时期为9.3%。

从达沃斯返程前,川普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特邀世贸组织WTO总干事阿兹维多(Roberto Azevedo)共同参与。

川普表示将与世贸总干事一道,采取重大措施改革世贸组织。

美国总统 川普:“因为美国被不公平的对待。中国被(WTO)认定是发展中国家,印度被视作发展中国家,我们并不这么认为,如果这样看,我们也是发展中国家。但他们因为发展中国家的头衔而享有优惠、我们却没有。如果不是WTO的优待,中国就不会成为现在的样子。那成了他们利用的工具。”

阿兹维多表示,世贸成员国已认识到该系统在多个领域运作不正常,确实需要改革。

世贸组织总干事 阿兹维多:“我们承诺很快会进行变革。我们非常重视。”

阿兹维多将在下周访问华盛顿。

除了推动WTO改革,川普当天也再次批评美联储在2018年升息过快是个大错误,否则,美国GDP增长率可达到4%;美股道琼斯指数可至1万点。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