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武汉封城 离境通道全部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来关注武汉肺炎疫情。周三,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武汉全面封城,所有离汉通道在23日全部关闭。

两天前刚刚成立的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1月23日凌晨发布第一号通告

通告要求:“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武汉封城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大陆网友关注,不少人认为,新年“返乡潮”早已开始,现在宣布封城为时已晚,病毒携带者恐怕已经散布到全国各地。

武汉铁路的官微通告称,仅1月22日一天,武汉的三个火车站,就向全国各地发送了近30万旅客。

根据中共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1月23日凌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经扩散至全国26个省市,确诊人数达到550人。

除了中国大陆,在过去一周内,日本、台湾、韩国、泰国和美国也相继确诊了武汉肺炎感染病例。许多国家已经对与武汉有航班往来的机场实施了体温监控措施,防范武汉肺炎入境。

台湾也已设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总统蔡英文周三指示,暂时停止武汉旅游团来台,同时呼吁中共及世界卫生组织,不要让政治考量超越人民保障,公开疫情,与台湾充分共享疫情资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武汉疫情重大升级 全面封城暂停所有交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