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急曝光:家族染不明肺炎 武汉医院拒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有知情人向本台披露,她在武汉的兄长感染不明肺炎死亡,如今侄女一家也染病,但当地医院不收治、不隔离。

知情人:“我和我哥感情非常好,我都哭干了眼泪。”

出于安全考量,知情人要求匿名。她透露,她哥哥从未去过疫情源头“华南海鲜市场”,且一直身体健康,去年底突感身体不适,住院治疗无效,1月7日去世。

知情人:“我哥哥当时在武汉协和医院抢救的时候,医生当时说,所有的抗生素都不起任何作用。”

但官方以他没有发烧为由,拒绝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也没有纳入死亡统计。

知情人:“不算在名单里。就算是‘不明肺炎’。其实政府的文件我现在已经看到了,上面写的,很多人是不发烧的,我家人的病状显然就是不发烧这一种。”

如今她侄女和侄女婿也感染肺炎,但武汉大型医院人满为患,拒绝收治,要他们“自我隔离”。

知情人:“我侄女和侄女婿是双肺感染,他们去后湖医院,要求住院,告诉医生,我们家里我爸爸(侄女的爸爸)死了,是不明肺炎死的。医生也知道,但还是要他们回家自行隔离,说医院没病床。”

医生要求她的侄女和侄女婿,去门诊打针开药;门诊同样人满为患。而2人治疗无效,病情逐渐恶化。

知情人:“我侄女说,每天打针要从早上9点,排到下午1点才打上针,你说有多少人哪?我侄女婿已经走不动路了。我着急死了,现在没有医院可以收他们。”

她的侄女和侄女婿,随后自行前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院之一:武汉市肺科医院求诊,但该院表示,只接收其他医院确诊的病例,形成相互推诿的循环。

知情人:“定点医院门诊部不接收,说只接收别的医院确诊了转过来。 (侄女)他们说,那边医院不收,我们怎么确诊哪?我上哪里去确诊哪?”

知情人担忧家人病情延误,在海外社交网站发帖呼吁关注,结果警察上门要求删帖。

知情人:“警察跟我侄女说,你姑姑在国外的网站上发了很多东西,通知我把它删掉。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们就是要住院,我不想再失去亲人了。我们也是传染源啊!”

知情人表示,他们拨打武汉市长热线求助,至今没有结果,如果再无法住院,他们将把家庭情况写成牌子挂在身上,上街维权。

新唐人记者林澜、赵汉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