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2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三姐弟被判刑

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李彩云、李添强三姐弟,因坚持要坐公交车和在一个花市捡拾一些物品,被控“盗窃和妨害公务罪”。案件1月20号在佛山市顺德法院宣判,李碧云被判刑4年3个月、李彩云和弟弟李添强分别判刑1年2个月和1年3个月。

沈阳访民刘丽北京上访遭拘留

辽宁沈阳访民刘丽,1月13号被沈阳市苏家屯区截访人员从北京府右街截回,之后被刑事拘留,1月22号家属接到了拘留通知书,说刘丽“涉嫌寻衅滋事”。

武汉环保人士徐大鹏夫妇肺部感染去世

武汉知名环保教育人士徐大鹏,因肺部感染1月22号在汉口医院去世。10天前,他妻子刚因肺部感染去世。他的女儿徐鑫磊说,父母疑似感染了严重肺炎,但并未检测是否属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上海维权人士遭逾期关押 朋友吁关注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因向国际社会反映中国人权的真实情况,2019年3月被当地警察抓走,之后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目前被关押已经超过10个月,律师几次要求会见都被当局拒绝。1月22号,她的朋友、上海访民尹慧敏通过媒体,呼吁外界关注案件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