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凌晨大逃亡 “封城令”引爆更大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武汉肺炎急速扩散。23日凌晨,武汉官方公布10时起封城,届时全市海陆空停运,无特殊原因,市民不得离开武汉。消息一出,引发武汉全城恐慌,全市民众立马展开大逃亡。但有网友说:武汉至周边城市的高速已经被封死了,武汉已彻底变为孤城!

1月23日凌晨2时许,武汉市发布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此消息一出,全市随即爆发大逃亡潮,大批民众涌往高铁站买车票,赶在10时死线之前逃出去。

消息一出,全市爆发大逃亡潮,大批民众涌往高铁站买车票,赶在10时前逃出去。(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苹果日报称,23日凌晨,武汉当地的的士生意十分畅旺,尚未入睡的武汉游客收到消息后,立即赶往武汉高铁站,下车的乘客都拖着行李箱,急步走向自动售票机,买最早的班次,验票处,入闸、坐铁、走人,离开肺炎疫区武汉。

也有早已预购了高铁票的人,大批大批赶到东广场的通宵票务处改签,而且越来越多人,人龙都排到外边,挨着低至5度天气,寒风入骨。

一名的士司机说,有去机场的女乘客发现航班已经取消,于是乘车到100多公里外的潜江市。“我当然不去了,去了回不来怎么办?”

对于政府煞有介事地封城,他直言“也不用什么观察了,即使跟我一样的老百姓,也觉得有问题。很不寻常。”

家住南京的武汉籍的一名老人说:“当时我都睡觉了,女儿打电话来告诉我这个消息(封城),衣服都没时间收拾就出门,我就马上坐车到高铁站。”

她抱怨,自己在南京住了多年,今年回武汉过年,屁股都没坐暖了就要走。

家乡在甘肃陇南一名女生说,还好当时还没睡觉,看到新闻的推送,马上叫滴滴车到高铁站来。本来可以上网买票,但买不了。她说,她本来在北京做教育工作,去年11月底被调到武汉了,太不走运,只想尽快离开武汉。

另有网民拍摄的照片显示,出城公路出现长长车龙。但有推友说,凌晨3点前,武汉至周边城市的高速已经被封死了,车辆出不去,武汉已经变成彻底的孤城。该推友悲叹,城里的人怎么办?为城里的人祷告吧!

早上7点多,涌往武汉高铁站逃亡的民众越来越多,个个神色慌张,很多都是拖着行李箱,似是远行般,当中以年轻人及中年人居多。

由于打印高铁票的自动售票机全部显示“维修”,大批民众塞爆售票处购买车票或询查改车票日期,现场出现一阵混乱。

中共官方发出的最新情况显示,截止23日凌晨,全国22省市确诊最少550宗,17宗死亡;国外确诊6宗。

推特上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武汉人出逃的路口全部堵死,各个路口都有路障或警车堵在出口,私家车排成长龙堵在路上,不准离开武汉。

财新网在武汉的常务副主编高昱的信息显示:
1、武汉封城至少半个月到4-8星期;
2、官员和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掩盖和防控不力,重蹈2003年SARS覆辙;
3、高达一万人已患病(可能达至近万人的病痛),剩下千万武汉人也处于危险中
4、原因:缺乏透明度、公民不能监督、维稳思维等。

(截图源自曹山石)

中国学者吴祚来发推文说,封城对武汉人是灾难性的。封城之前应该有小汤山模式,集中所有确诊患者。现在一步封城,造成城内恐怖与互相感染。物资供应如何保障?千万级人口封城,可能吗?城边上将出现恐慌式逃离。

他斥责:中共末日之前,制造国人末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刘伯温预言大劫来临?十愁难过猪鼠年
相关链接:武汉前线医生吓哭:一接通知就明白了
相关链接:肺炎“传”进中南海 习紧急发话 网友向8人致敬
相关链接:武汉肺炎人心惶惶 不少中国患者逃离医院
相关链接:武汉肺炎已死多少人?殡仪馆、医院爆恐怖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