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芭乐获美验证 洛举行首航开柜仪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台湾番石榴俗称芭乐,日前已经获得验证,可以登陆美国。1月22日,首航美国洛杉矶开柜仪式在洛杉矶詹氏冷藏蔬果物流仓库举办,来看一下。

活动现场有台北经文处朱文祥大使、捷克总领事馆贸商专员、美国商务部等多位政要参加了剪彩仪式。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朱文祥:“能够在新年前夕迎接第一批来自台湾的两箱货柜的台湾水果,里面有芭乐、有杨桃,这是十年来台湾政府跟美国相关部门以及在地的这些在美国的台湾来的朋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台湾芭乐从2009年提交申请以来,历经10年的协商沟通,才实至美国。与会者表示,芭乐除了可以减肥之外,维他命C含量为苹果的50倍,抗氧化力为苹果的7倍。

活动承办人 邱启宜:“南加州的侨民有福了,经过台湾农委会政府的努力,跟我们海外侨胞的争取下,美国农业部在去年10月17日,公布台湾和检疫方面合格,可以从台湾进一些特殊的水果,包括早期的杨桃、荔枝,现在再加上我们的番石榴芭乐,这次进来预计在海上走17天,而且有摄氏1度的冷藏检疫证明,所以每个来的得之不易。”

他表示,希望未来可以把台湾的莲雾,释迦等水果都引进带到海外。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