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被判刑4年3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姐弟三人涉嫌盗窃及妨害公务案于1月20号宣判,曾参选区人大代表的李碧云两罪并罚,被判刑4年3个月。有评论指出,李碧云不畏打压,坚持维权,因此遭到当局打击报复。

去年2月4号除夕当晚,李碧云姐弟三人在一个花市捡拾了一些物品,数周后,三人打算到法院控告官员非法侵吞土地、强拆房子时,在途中遭到拘捕。

这起案件于去年10月15号审讯完毕,但佛山市顺德区法院直到1月20号才宣判。李碧云被判合计服刑4年3个月并罚款两千,她的妹妹李彩云和弟弟李添强也被裁定盗窃罪罪成,分别判刑1年2个月和1年3个月。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指控的盗窃就是路边捡的不值钱的无主产品,她被拘捕的时间点是在去法院举报官员的路上,在侦查期间审讯的内容大多无关盗窃案件,开庭审理时又限制她朋友人身自由不让旁听,明显就是公检法配合当地政府,对她打击报复。”

李碧云的外甥女梁巧儿有到庭听判,她向媒体表示,所谓涉嫌妨害公务罪源于李碧云2018年7月一次搭乘公交车,遭政府人员拦截,双方僵持的经历。

杨占青:“指控她妨害公务更是当局倒打一耙,是政府人员拦截她,不让她上公交,她不愿意被非法限制自由,现在反过来称她妨碍公务,我觉得她被判四年实在太冤,也说明当局越来越没有底线了。”

针对李碧云姐弟三人因房屋被强拆,到广州市上级的法院上访,而被顺德区当局带走,并以“盗窃罪”拘留,日前被判刑一事,旅美大陆异议人士王彦表示,在中共治下,百姓上访是无用的。

旅美大陆异议人士王彦:“她维权,她所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和当地的政府是有关联的,比如说强拆,老百姓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上访维权,其实上访是没有用的,中共邪恶政府不能再相信它,下面只是执行者,路线、方针都是上层的。”

王彦以广东茂名民众反对当局兴建火葬场,爆发大规模抗争,最终迫使当局宣布永不建火葬场为例指出,中国民众与其上访维权,倒不如大家团结起来与当局对抗。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