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恐袭半周年 8伤者控警务处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香港元朗7.21恐袭至今半年,包括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等8名伤者决定入禀法院,控告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指警方当晚没有履行职责保护市民,合共提出民事索偿约270万港元。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周二召开记者会宣布,已联同7名7.21元朗恐袭伤者,入禀控告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纵容黑社会无差别殴打市民,违反《警队条例》第十条。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 林卓廷:“我们希望透过今次入禀,追寻一个这么重要的历史真相,迫使警队出来交待事件,也要为我们这么多位伤者和香港市民讨回公道。”

林卓廷认为警方一早收到袭击事件的情报,却纵容黑帮无差别袭击市民。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 林卓廷:“而他们(警方)在袭击事件前最少两天,已经收到非常清晰的情报,指当天会有袭击事件发生,而他们一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去防止,去制止,去拘捕这些袭击者。我们认为今次事件是一个赤裸裸的警黑勾结。”

高级警司江永祥早前表示,7.21是“由一班人带一班示威者入元朗而牵引整件事”,矛头直指林卓廷。有7.21目击者及伤者力证,在林卓廷到达现场之前,袭击已经发生。

香港市民 林女士:“基本上我去的时候林卓廷还没到,我比他先到,到我跑回上面,应该是八到十分钟之后他们的车才到的。那你说有什么道理说他带人进来呢?”

厨师 苏先生:“当时我大约十点前,下班刚刚离开元朗的形点商场,我一出去基本上已经见到有好几个白衣人拿着藤条站在旁边,好像在等某些人或目标,接着之后就已经对我施袭。那时候十点都不到,林卓廷也还没进来。”

林卓廷批评江永祥的言论扭曲事实、混淆视听,要求他向事件的所有受害人道歉,及收回有关言论。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