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应景插花 松鹤延年富贵白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过年期间,如何插上一盆讨人喜爱的新年花艺作品?花艺老师示范给你看!透过庙宇文化中的吉祥图腾,如牡丹花、松鼠、松、柏、葡萄等,中华花艺老师张继文分享新年花艺,要用喜气洋洋迎接崭新的一年。

带着毛茸茸尾巴的松鼠,外形可爱活泼,深得大众喜爱,传统文化中,鼠结合十二地支之首,有多“子”多“福”的含意,被视为吉祥图腾。

中华花艺老师 张继文:“在传统图腾里面,看到的是松鼠这样一种动物,松鼠的特色是尾巴越来越丰厚、越来越丰厚,所以有象征来年的节节高升,在闽南话叫做大葩尾,代表越来越好。”

花艺老师把松鼠意象,用来表现金鼠年的应景插花,代表松鼠尾巴也代表银两的米柳插在剑山的3分之2处,再插入代表吉祥富贵的主花牡丹菊与万代兰,搭配松柏、染金的木谷,及线条流畅的山苏,丰富多样性的素材,将主花烘托得更艳丽。

中华花艺老师 张继文:“今天用的这个是米柳,所以也是积少成多,它比较小颗也是银柳的概念,那因为我刚说了,老鼠爱大米,因为今年是鼠年,爱大米的情况之下,有没有看到,有没有像松鼠的尾巴,像松鼠的尾巴,就是大葩尾,节节高升的意涵。”

在新年的一年里,插上一盆松鹤延年富贵白头、节节高升的花艺,让居家空间充满蓬勃朝气的氛围。

中华花艺老师 张继文:“这两个鞭炮分别象征招财进宝、福气满盈,我用这样来祝贺我们全球新唐人观众,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