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第二例武汉肺炎 议员吁停运高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香港卫生署周四表示,确诊第二例武汉肺炎病患。由于首位病患,是乘坐高铁进入香港,部分香港区议员呼吁港府,立即停运途经武汉来港的高铁。

周四,香港卫生署表示,之前两例高度疑似武汉冠状病毒个案,已经确诊。目前在香港玛嘉烈医院传染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已找到3名与病患密切接触者,并会继续追踪调查。

卫生保健中心传染病科负责人 CHUANG SHUK-KWAN:“目前为止,我们已确定了三个病患的密切联系人,联系人追踪工作一直在进行中。”

据报,两案例中,第一名男子来自武汉,乘坐高铁入港,另一名是香港人,曾去武汉探亲。

周四,香港部分区议员呼吁,为防治疫情扩散,港府应立即停运途经武汉来港的高铁。

香港区议员 ROY TAM:“我们有五点要求,其中包括立即停运香港高铁,及关闭所有进入大陆的港口。”

据港府入境事务处2018年高铁通车后数据,乘客量最高一日为8万0020人次。

参与活动的民众表示,有必要停运高铁。

学生 AVERY HONG:“高铁的客流量很大,我很担心,并且香港第一例确诊病例就是经高铁来港。”

据报,港铁已经停售所有往来武汉的高铁车票。不过,每天两对往来武汉与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服务,仍在正常运行。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及港龙航空公司已宣布,取消1月24日至2月15日往返于香港和武汉的航班​​。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