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武汉封城 市民披露疫情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1月23号突然宣布武汉封城,市内公共交通也暂停。武汉市民表示十分恐慌,而疫情比当局公布的严重得多。

中国新年到来前夕,武汉突然封城,市民措手不及。

武汉市民潘先生:“现在是只有私家车在跑,公交车都坐不上了,地铁也都坐不上了。超市的东西都在抢啊!这搞得什么名堂,这搞得过什么年啊。这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恐慌啊,乱搞一气。”

武汉市民李先生:“我现在正在外面采购呢,现在武汉都已经非常恐慌了。然后居民现在都在外面大量抢购物资。口罩肯定是缺的,然后超市里面现在都在抢购米啊,油啊这些东西。”

1月23号凌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一号通告,从当天10点起暂停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同时关闭离汉机场、火车站。

自由撰稿人,前武汉《中国》杂志社记者刘逸明:“情况应该是比较严重,所以官方现在是进入了战时状态。因为你看他官方已经发布的消息是在夜里。很多人没有想到会采取这种紧急措施。这个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疫情是比较严重的。”

通告发出后,一些民众在凌晨就逃离武汉,还有大批民众不断涌往高铁站买票。

记者:“逃离武汉的多不多?”

武汉市民李先生:“哎呀太多了!跑出去的太多了。今天才开始正式封城,昨天已经有很多人在之前就跑出去了。非常严重了,肯定不是像报导的,非常严重了。”

根据封城前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中国境内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571例,死亡17例都发生在武汉。此外,病毒已蔓延到大陆的25个省,以及港、澳、台、泰国、日本、韩国和美国。

但武汉市民们透露,疫情远不止官方公布的那些。

武汉市民匿名:“之前医生根本就不确诊,他不给你确诊,他怕这种病例数量多了。他就是在忽悠大众,所以现在报的数据全部都是假的。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说医护人员只有15个人感染了。我今天亲口听别的医护人员说,后面加个零都不止。说两层楼全部住满了医生护士,全部隔离了。”

武汉市民匿名:“我一个朋友刚刚才给我打电话,她说她们小区已经倒了五个人了。她们物业的工作人员用喇叭在小区里面喊,叫每一个业主千万不要出门。为什么?因为这五个人全部症状是自己倒下的。他没有所谓的什么发热,咳嗽,直接变严重就直接倒了。倒了之后,所谓的医护人员过来,拖走的时候把身上全部盖白布,就像尸体那样拖走了。”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表示,疫情应该已经进入了“指数增长期”,患病人数可能爆炸式增长。但当局封锁市内公交,给需要就诊的病人增添了困难。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很多的医生还是病人其实是需要公共交通的。包括就医,工作,乃至于物资供应的预案做的是不足的,所以很可能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

在浙工作武汉人左先生:“他都没有宣布配套的一些应急措施。物资供应怎么样都没有的。就一句话,封就封了,封到什么程度,封到什么时候也没有说。”

武汉的医疗系统也已经满负荷,物资开始短缺。医院门诊大排长龙,还有病人突然倒下。

武汉市民匿名:“现在就是把患者当皮球,你推给我我踢给你,根本就不治疗。说居家隔离。你们听这个话,居家隔离什么意思,就是关在屋里。那屋里大小老少怎么办呢?”

秦鹏:“因为它的前期掩盖,很多的医生也得了这种病,床位数量实际上是不够的。所以它不得不,就诊的这些人不收治,或者让他回家做隔离。所以这种情况下封城,如果不能做后续的集中性的收治,带来的结果肯定是剩下的城里的这些人相互交叉感染的。”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疾病模型专家最新表示,仅武汉市真实患者数字可能就达到4,000,最坏情况下可能有近万人感染。

采访/陈汉,熊斌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