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到 纽约华人喜迎鼠年 年货大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送猪迎鼠,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美国最大的城市——纽约已经充满了年味儿,带您去感受一下。

纽约华人社区法拉盛的街头巷尾,摆满了各式过年的挂饰、红包、春联、烟花等,摊贩也借此一展吆喝的功力。

纽约年货摊主 林先生:“这个有两条鱼,代表年年有余、发财、你看,代代有福,叶子代表开枝散叶,你看多好!”

在烧腊店早已排起长龙,烧鸡、烧猪等一应俱全,负责砍肉的师傅更是忙个不停,砍到手软。

有餐馆老板来买烧腊犒劳员工,共度新年。

纽约餐馆老板 郑先生:“对啊,买点烧猪烧鸭过年嘛。”

记者:“准备是多少人吃?”

纽约餐馆老板 郑先生:“我们是餐馆的聚餐,十几个人。”

周四上午,纽约福寿老人中心举办了年度的庆祝新年餐会,上百社区民众齐聚,好不热闹。

说到年夜饭,有华人介绍会亲自下厨。

纽约民众 陈女士:“(会准备菜)就像金元宝、全家福还有炒年糕。”

记者:“您会煮什么家乡小菜吗?”

纽约民众 金女士:“是啊,上海菜。”

记者:“上海菜,太棒了!什么菜?”

纽约民众 金女士:“八个冷盆、四个热炒、还有春卷、还有大的砂锅,每年我们都在家里自己过。”

纽约民众:“因为今年不是闹沙士嘛,所以就不去了,不去外头吃饭了。订餐,送到家吧。”

也有民众选择到餐馆聚餐。

纽约民众 李先生:“多数都是去酒楼吃的,在家里做太费事啦。”

民众也分享了他们的新年愿望。

纽约民众 沙先生夫妇:“身体健康最重要。因为我们原来是老师嘛,希望能尽我们的力量帮助社区的教育的事情。”

纽约餐馆老板 郑先生:“希望餐馆生意越来越好吧,哈哈哈。”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