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不敢公开的机密 中共官员博士论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大陆民间长期呼吁中共官员财产公开,迟迟得不到回应,外界认为,这可能是党的机密所以不能公开。日前又有学者发文呼吁中共公开官员们的博士学位论文,一样得不到答案。网友说,别再想了,因为这是党的另一个机密。

中共高官拥有博士学历的比例很高,但多数人都是以“在职进修”方式取得博士学位。民间质疑他们的博士论文涉及抄袭或“捉刀人”所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转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帆4月1号在微博中提出的质疑与建议,“现年60岁左右的博士们,他们的博士论文都没有公布,授予他们博士的单位也不允许其他人去查,不知是根据什么规定?”

杨帆建议:“所有博士论文,必须在教育部’知网’等网站公布,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公开所有博士论文,允许公开查询、复制,不得为他们保密。”并且“要允许公众去自由查阅所有的博士论文,依靠群众进行检举。”

杨帆说:“这些二三十年前的博士们,许多人早已身居高位,捞足了利益。”“他们的博士论文不曝光,如何能够在中国禁绝学生的抄袭?”

对此,北京学者荣剑2号回应说道:“中国现在有两个不敢公开,一个是财产不敢公开,一个是博士论文不敢公开。”“凡是当官期间获得的博士学位,十有八九是找人代笔。”“只要审查博士论文,肯定露馅。”

世界南蒙古议会主席席海明认为,中共破坏信仰,施行“无神论”,使中国人道德沦丧,只相信钱和权,因此衍生出“假论文”泛滥官场。

世界南蒙古议会主席席海明:“这种权力链中,很多人都想跟官场发生关系,就是说自己有什么本事,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些文人就靠着当’刀子手’给他写,写博士论文,不仅挣点钱,可能还在权力上有所分享,所以这整个社会风气不是说个别人的问题。”

法新社上个月在中国学术期刊平台“中国知网”,找到12篇党政高官的硕士、博士论文,其中有6篇涉嫌抄袭,包括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中国最高法院副院长张述元、前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委书记肖兴威等人。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胡佳认为,中共官员学历造假是利与虚荣心所驱使。有了博士的头衔,职位可以获得升迁;中共也因为任用的干部都具有博、硕士学位,而觉得颜面有光。

胡佳还认为,中共的说词全是浮夸骗人的大话。他指出,中南海新华门正门处写着“为人民服务”和中国人民大学东校门内写着“实事求是”,都是中共的空话与套话。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胡佳:“那些为人民服务的人全都高高在上,每天生活在特供和真空里边,这个实事求是也是如此,他们的论文是假的,它从跟上就只会说谎。它现在说了很多话,你只有从相反的方式去理解,实事求是,它真的不存在。”

席海明也认为,中共的国名“人民共和国”也是假的,因为它从不“为人民服务”,更不是“人民的公仆”,它靠维稳、镇压、监控来管理人民。

胡佳还以民间形容中共的“四大虚”——“大款的肾”、“新华社的稿”、“领导的讲话”、“统计局的表”——来强调:说谎,已成为中共生存的方式和基本的行为模式。

胡佳:“这’四大虚’里面,除了’大款的肾’以外,你看’领导的讲话’、’统计局的表’,这个’新华社的稿’,他们的论文是假的,那不都跟权力有关吗?”

中共这个体制就是靠腐败来运作,其中也涵盖了官员的财产。席海明以“沉船上的耗子”来形容这些藏富于海外的贪官。

他说,这些官员瓜分了国家的财产,把家人与钱财都送往西方国家。一旦中共这艘破船沉了,他们仍可在海外过着舒适的日子。他们根本不考虑国家的未来以及人民的生活,当然也更不敢公布自己的财产。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