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首阶段聆讯结束 法官保留判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进入了第四天的聆讯,审讯过程只进行了一小时,法官宣布保留判决,择日上庭。来看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孟晚舟引渡聆讯进入第四天, 今早法院门口人群稀疏,各大媒体仍然聚焦这里,但公众席上有很多空位。孟晚舟神情略显沉重,10:45法院休庭, 孟晚舟离开法院 。

今天,孟晚舟的律师团针对检察官提出的“双重犯罪”事实进行了简单答复,辩方表示,如果案件发生在加拿大境内,因为没有制裁伊朗,就没有对汇丰银行的声誉产生损害。称美国制裁伊朗是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原因,表示“双重犯罪”的指控在孟案上无效。

法官霍摩斯(Heather Holmes)决定保留裁决,直到对“双重犯罪”原则做出判断为止。渥太华刑事律师Michael Spratt表示,下一阶段有很大的上诉可能性。

刑事律师 Michael Spratt:“这里谈论的问题太重要了,也足够复杂,以至于可能会有后期的上诉,而且会花费一些时间。 如果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可能要拖上3到4年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李薇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