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北京违约 将退出协议并加征巨额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2日在瑞士达沃斯表示,如果北京当局违反承诺,他将终止刚刚签署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大幅提高中国商品的进口关税。

川普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间隙对福克斯商业频道做了如上表述。他说,他与习近平“相处融洽”,但如果中方违反贸易承诺,他将不惜终止第一阶段协议,并“征收巨额关税”。

川普说,他充份了解北京过去一直不值得信赖,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具有“有史以来最强的”管辖权。如果中共盗窃知识产权,他将终止协议。

但他也补充说,“我与习主席的关系良好,我不认为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举例说,“我(对习)说,你必须帮我一个忙,你必须停止芬太尼”,现在北京就对芬太尼走私实施了刑事处置,“他们过去从未这样做”。

川普还表示,美中第二阶段贸易谈判“马上”就将开始。

根据《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如果中方违背承诺,美方申诉无果后,就会启动“相应行动”。而中方的选择是,或者接受美方单方面惩罚,或者退出协议。

该协议核心是中方承诺两年内增购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协议英文版本中列有一个长达23页的清单,详细规定了中方需要采购的商品条目。但该清单在中文版本中属于“尚未完成翻译”的内容,未予公开。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