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汉肺炎需买N95? 医:一般口罩即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5日讯】武汉肺炎在台湾已有三名确诊病例,是否必须戴N95口罩呢?台湾医师表示,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属于飞沫传染,戴一般的外科口罩就可以了。

除夕前一天,清水休息站挤满人潮,返乡的、出游的通通出笼,不过受到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台湾也出现一名确诊病例的影响,戴口罩的人似乎变多了。

民众:“会啊,会担心啊,而且因为我们有小朋友,昨天才刚确诊一例,所以当然会紧张。”

民众:“别人讲话可能会有喷嚏、口水,或是我们没有看到的东西,自己保护一下而已,这是基本的口罩啦。”

不过口罩该怎么选呢?常见口罩比一比,N95口罩过滤病毒病菌的效果最好,但不透风,戴不住等于白戴,医师建议,一般的外科口罩就可以了,能隔绝病毒病菌,以及90%以上的飞沫。另外,海绵口罩主要是隔绝大型灰尘。活性碳口罩则可以吸附异味,两者虽无法防止病毒、病菌入侵,但这次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属于飞沫传染,所以只要可以遮挡口鼻飞沫,其实就可以。

台中医院小儿感染科主治医师 陈敏恭:“一般(外科)口罩就够了,事实上它是一个呼吸道,它不是空气传染,所以我们不要在外面戴N95,事实上是人吓人,那什么样的口罩,基本上都可以,只要遮掩你的口鼻,甚至你家里常用的口罩都可以。”

日前传出,防护力最高N95口罩,多处缺货,医师强调,一般的口罩就可以了,没有口罩也要注意咳嗽礼节,将传染力降到最低。经济部表示,国内口罩业者每天产能约188万片,而国内需求量每天130万片,绝对足够,民众不需要恐慌抢购。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