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6.8强震 建筑物倒塌 至少22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5日讯】土耳其东部埃拉泽省周五晚间发生6.8级强震,造成至少22人死亡,超过1000人受伤。

搜救团队周六继续在倒塌建筑物的瓦砾堆中寻找生还者,超过400多个救援队前往灾区救援。

周六,当局表示,救援人员从瓦砾堆中救出39人,恐怕还有20多人受困。

地震发生在首都安卡拉以东约550公里,震中在埃拉泽省湖畔小镇锡夫里杰。

周五晚间8:55发生里氏规模6.8强震后,已出现至少270次余震,其中12次超过4级,造成建筑物倒塌,一些人无家可归。

地震震中居民SINASI:“我们的房屋不是倒塌就是损毁,我们无法回去村庄。一些人遇难了。”

当局表示,共有5栋建筑物倒塌。

土耳其环境与城市部长穆拉•库鲁姆:“我们发现埃拉泽市中心的四栋建筑物和Maden-Gezin的一栋建筑物,总共五栋建筑物倒了,还有其他几处严重受损的建筑物。”

当地入夜后气温降到零下8度。土耳其灾难与紧急情况管理局表示,正在为流离失所的民众提供床铺和帐篷。当局警告民众,如果发生余震,切勿返回受损的建筑物。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