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包机从武汉撤公民及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6日讯】据报,美国国务院周日将派专机,撤回在在武汉的美国公民及外交官,并将去武汉旅游警示级别提到最高级。周六,法国确诊三例病例,已宣布将出动巴士,帮助法国公民离开武汉。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计划周日安排专机,将在武汉的美国公民及外交官撤回美国,并计划关闭美国驻武汉领事馆

周五,美国国务院将旅行咨询级别,由2级提升到最高级别4级,不准去武汉旅游。

周五,美国芝加哥公共卫生部宣布,出现一位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芝加哥公共卫生员 Dr. Allison Arwady:“病人是60多岁的女性,她(2019年)12月下旬前往中国武汉,(2020年)1月13日回到美国。”

加上之前华盛顿州的一例,美国已经有两例确诊病例。

除美国外,法国外交部周五发声明,已通知在武汉的法国人,在与当地官方机关联系下,考虑安排巴士,让想离开武汉的法国人及配偶、子女离开。

法国卫生部周五晚公布,法国已经出现三例确诊病例,是欧洲首度确认武汉肺炎病例。

法国卫生总干事 Jerome Salomon:“我首先告诉大家,我国确诊三个感染冠状病毒病例。三人状况良好。”

三起病例近期都去过中国,目前均已被隔离,法国当局正调查他们的旅行史和接触过的人群。

卫生部长布辛预料,法国将出现更多病例。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