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大刀”堵路 中国各地防疫五花八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感染人数成倍增长,中国大陆几乎全部沦陷。各地防疫招数五花八门,一些村镇自行封村、封路,甚至有村民手拿“关大刀”守住路口。还有村镇将一些房子贴上封条,禁止来自武汉的亲友进村,否则检举上报。

在武汉肺炎肆虐之下,大陆多省进入“一级应对”状态,各地如临大敌,民众被禁止串门、拜年。武汉及湖北十几个城市相继封城后,各地一些村镇也开始自行封村、封路,自我隔离。不但禁止外来车辆人员入内,也禁止村里人外出。

在大陆网路上、微信以及微博上传出大量图片和视频,显示各地防疫措施五花八门。有乡村大喇叭广播,“今年过年不拜年,禁止拜年、禁止串门,串门是犯罪行为,要通知公安机关!

有民众用挖土机挖断路面,禁止车辆入内,还有有砖头砌墙封路、用沙土封路,甚至有人手拿关大刀,把守路口。

有村子将有武汉返乡人员的人家封锁,不许与人往来。还有一些村镇禁止来自武汉的亲友进村,否则检举上报。

甚至有村民扮成三国时期的英雄人物关羽的形象,手拿“关大刀”守住路口,不许外人进村。

各地封路情景。(网络截图)
有人手拿关大刀把守路口。(网络图片)
有村里挂出横幅,指发现武汉返乡人员要及时检举上报。(网络截图)
有村子将有武汉返乡人员的人家封锁,不许与人往来。(网络截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