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科比殒落 蓝坛震惊不舍 纷纷拭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7日讯】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退役球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26日,搭乘私人直升机,与13岁女儿双双失事身亡。球坛人士纷纷表达震惊与哀悼。乔丹表示,他与布莱恩特经常聊天,布莱恩特就像他弟弟一般。

中央社报导,身为NBA名人堂一员的“空中飞人”乔丹(Michael Jordan)发表声明说:“我对科比布莱恩特)和吉安娜(布莱恩特女儿)过世的消息深感震惊,内心哀痛无法以笔墨形容。我喜爱科比,他就像我弟弟一般。我们过去经常聊天,我会想念我们昔日的对话。”

湖人现役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听闻前辈科比的噩耗,今天步出球队专机时,情绪明显激动,眼泛泪光。湖人队昨晚作客费城76人队,今搭专机返抵洛杉矶。

詹姆斯昨晚超越布莱恩特的纪录,站上NBA生涯得分榜第3名。

湖人前球星欧尼尔(Shaquille O’Neal)推文哀悼:“痛失侄女Gigi和兄弟布莱恩特的哀伤,无法以文字形容。我爱你,我会思念你。在此谨向布莱恩特家人,以及机上其他罹难者家属表达哀悼之意。此刻,我心情沉重。”

湖人前总裁魔术强森(Earvin “Magic" Johnson)也推文哀悼:“我的挚友科比、他是传奇、人夫、父亲、人子、兄弟、奥斯卡奖得主、史上最伟大的湖人球星,他的离世令人难以接受。科比不但是球坛的领袖,也是众多男女球员的导师。”

NBA总裁席佛(Adam Silver)表示:“在20个球季中,科比向我们展现奇才抱持必胜决心时,什么都可能发生。”

“他是NBA史上最为卓越的球员之一,成就堪称传奇,其中包括5度NBA总冠军,NBA最有价值球员、18度入选明星赛,2面奥运金牌。他启发全球各地的人拿起篮球、发挥他们的最佳实力,将永远令人怀念。”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