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患者搭CZ311抵加 记者聚焦传染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7日讯】加拿大首位新型冠状病毒病患目前已经在多伦多隔离治疗。周日(1月26日),加拿大卫生部召开记者会,表示患者在从中国到加拿大的飞机上已经出现了症状。并估计近期加拿大会爆出更多的冠状病毒病例。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 谭咏诗: “最新信息是患者在飞机上就出现症状。”

加拿大政府正在寻找与飞机上坐在病患周围的乘客。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 谭咏诗:“人们近距离接触或者长期接触时会传播。因此旅客和患者的家人确实面临最高的风险。我们将与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一起提供有关就近乘客区域内的信息。”

该名病患50多岁,男性。 上星期三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CZ311航班抵达多伦多。他从武汉飞往广州然后转机。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 谭咏诗(Theresa Tam): “民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很低, 但估计近期加拿大会爆出更多冠状病毒病例。”

美国政府正派出一架包机将领事人员从武汉带出。但加拿大卫生部长 Patty Hajdu说,加拿大政府目前暂未计划对加拿大公民进行类似的空运。

加拿大卫生部长 Patty Hajdu: “在我们做好准备防御的同时,我可以跟加拿大人保证,监控情况是当务之急。”

新闻会上有记者追问新型冠状病毒的根源与位于武汉的病毒研究所是否有关。

中共宣称传染源可能是来自动物。不过,英国《每日邮报》称,实际上,美国科学家早就警告,病毒有可能从位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P4实验室“逃脱”出来。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孟雪之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