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病毒感染人数已有1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目前已经传播到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十几个国家。英国、美国医学专家预估,可能有10万人感染了武汉肺炎,到2月4日,传染人数将超过25万。

英国《卫报》周日引述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专家尼尔·弗格森教授的话说,尽管到目前为止只公布有2千多例确诊病例,但可能已经有10万人感染了武汉肺炎。目前大部分感染者都在武汉市。

弗格森和他的团队估计,该病毒繁殖率为2.5到3,就是说,每个感染者可能将病毒传给另外三个人。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病毒研究中心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四位传染病生物学家,1月23日公布《2019新冠状病毒:流行病学参数的早期估计和疫情预估》的研究报告。

报告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繁殖数目前在3.6和4.0之间,并预计未来14天内,即到2月4日,武汉病毒传染人数将超过25万。

报告估计,武汉地区目前只发现了5.1%的感染病例,还有大量未被发现的病毒传染。专家指,病毒传播控制率必须在72%和75%之间,才能阻止继续扩散。

周一,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盖布里亚苏斯前往北京。

他发推文说:“将与中共政府及卫生专家会面,提供支持,以阻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

新唐人记者易文 、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