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扩散 美法包机本周接回本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武汉肺炎病例,继续增加,周一,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增确诊病例。美国、法国、德国等,都在寻求将本国公民,从武汉接回。美国已经确认,周二派专机接人,法国也将在本周派出专机。

韩国周一确诊4例武汉肺炎病例,当局决定将传染病预警级别从“注意”上调至“警戒”。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 朴龙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中国传播,也可能在当地社区传播。”

之前,韩国政府已将中国全境定为检疫对象地区,28日起将全面扩大管控范围。

澳大利亚周一确诊第五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是一名21岁中国女性。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长 哈扎德:“那个航班实际上由卫生官员接见,当时她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在那之后几天,很快开始感到不适。”

澳大利亚上周六确诊4个病例,1个在墨尔本,3个在悉尼。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表示,政府正在寻求一切可能,帮助澳洲公民离开湖北。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周一呼吁德国人避免前往中国。

马斯说,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将到武汉,协助那里的德国公民撤离。

德国外交部长 马斯:“我们现在也正在考虑撤离所有愿意离开的德国人。”

法国目前确诊三个病例。法国卫生部长布辛周日宣布,本周将派专机接回武汉的法国公民。

法国卫生部长布辛:“下周将(派专机),一个专门医疗队将陪同前往。”

布辛表示,当局正在草拟搭乘专机的名单,可能有数百人,回国后必须配合隔离观察14天。

美国周二将派包机接回驻武汉总领事馆的美籍工作人员和家属,以及其他美国公民。

新唐人记者李梅 、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