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生感染后受访 曝专家组拒测核酸操控确诊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武汉一名因被感染了新型肺炎的医生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当初自己接诊的病人入院治疗时,其肺部CT等初步检查显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表现,但医院内却不让给病人做核酸检测,专家组声称“无法决定做不做检测”。因为不做核酸检测就无法确诊,“那感染人数的数字看起来就不大”。无形中证实了之前外界盛传武汉当局为降低确诊数据而蓄意不给病人确诊的传言,令外界感到惊心。

一位去年底率先在网络社群中披露华南海鲜市场出现疫情的武汉医生,在发布消息11天后,自己也被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名尚未离开重症监护室的医生,日前接受了中国大陆新媒体“北青深一度”的采访。

这位医生谈到,自己曾于去年12月30日下午5点多,在大学同学群里发布消息称,自己所在医院已经“确诊7例SARS”。他说,主要是因为他的同学群基本都是一线医生,当时他就想提醒同学注意防范。最初的这个说法是不太准确,但后来自己又补充强调过是冠状病毒,具体还在分型。但没想到最先发出的短讯已被网友截图广传,自己为此而被迫向院方写了“反思”,还被派出所警告后签署了一份《训诫书》。

当被问及后来医院有没有要求大家不要再往外传播此类消息时,他回答说:“有,要求不要在网络上发布相关信息,都是由科室主任口头传达的。”

谈到自己染病的情况,这位医生介绍说,随着疫情明显扩散,他自己也在1月7、8号的时候亲自收治了这样的患者。不料之后,不但这名患者的家属被感染,连身为医生的自己也被感染了。

医生回忆说:病人住院的第二天开始发热,然后马上给她做了肺部CT和呼吸道病毒、支原体、衣原体检测。肺部CT显示病人的肺部出现磨玻璃样病变,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表现,但是当时医院方面却“不让做核酸检测确诊”。

“深一度”的采访记者追问:“当时医生有要求做核酸检测吗?”

受感染医生回答说:“有,当时的确诊病例都是通过核酸确诊的。如果不做检测,就无法确诊,那感染人数的数字看起来就不大。当时专家组的人说他们无法决定做不做检测。”

结果照顾病人的家属在病人发热当晚就发烧了,而医生自己于1月10日开始咳嗽,11日开始发烧,当天做了CT,显示双肺多发感染,同样出现了肺部磨玻璃样病变。经过一段时间自我隔离后,于12日下午住进科室病房,14日转到呼吸科隔离病房。

“深一度”记者追问这名被感染的医生:“你有做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吗?”

医生回答说:“1月24号才做的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到现在也不能说是确诊。也问过医生为什么检测结果还没出来,医生说都没出来,不知道原因。”

这位医生表示,自己的病情恢复进展缓慢,主治医生说这几天就该出现“拐点”了,但肺功能的恢复会比较慢。

他还透露,自己原先所在科室中,还有两个同事也被感染;自己的父母亲也在自己发病两天后出现发热、呕吐的症状,检测出来肺部CT也呈现磨玻璃样病变,他们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上述报导发表后,有网友立即意识到,医生所谈到的情况,实际上已经证实了之前外界盛传有关当局蓄意不给病人做核酸检测,以便隐瞒真实的感染人数,而这样做的一个严重后果就是让大批病患因迟迟得不到确诊而一直在外流动奔走求医,导致疫情以更快的速度和广度扩散。武汉当局的这种做法令外界十分震惊。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