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雪橇赛 稳中求快 承传古人之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近日,捷克举办了一场传统雪橇比赛。据说,很早以前,雪橇是一种雪天里收集取暖物品的工具。一起去看一看

捷克克尔科诺塞山,举办了一场传统的滑雪橇竞赛活动。

参赛选手们,身穿传统的雪橇服,两人一组,一人在前,一人在后。前方的人掌握方向,后方的人保持雪橇平稳。

据参赛选手介绍,行驶当中拐弯是很困难的,因为速度太快,很容易翻车。不过想要车停下就难上加难。

参赛选手 JAROMIR MAREK:“拐弯很难,停下来更难,当你偏离道路,您只能看着自己撞在篱笆上停下来,这也成了比赛中的一部分。”

为了控制下滑的速度,前方的选手需将脚伸出雪橇,通过脚和地面磨擦产生阻力,从而降低速度。

比赛当中,选手要在中途,捡起两个麻袋,放在车两边,让后继续行驶。

参赛选手 SIMONA SKOCDOPOLOVA:“赛道的一部分是一直线,我们将干草袋放在雪橇的中间,用来减慢速度。”

看这组选手,动作娴熟,又快又稳的拿到了干草袋。

想要改变行驶方向,则需要将身体左右偏移,通过身体重量改变方向。

参赛选手介绍,很早以前,雪橇是供人们,在山上收集干草和木头用的,是一种非常简单又实用的工具。后来才慢慢演变成了观光旅游的工具。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