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流落街头 悲愤呐喊:别把我们妖魔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武汉疫情不是武汉人的错!”在外地流落街头的武汉人悲愤地呐喊:“别把我们妖魔化!”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疫情,导致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被仓促封城。但逃离武汉的,或有武汉背景的人却在全国范围内被围追堵截,武汉人无法住宿、无法给车加油、甚至无法返回武汉。

23日深夜武汉突然宣布封城,猝不及防的武汉人连夜展开一场大逃亡。然而逃离武汉,跑到外边临时避难的人和在外面工作的武汉人,却遭遇了另一场人道危机。

有网友发推文称:本以为逃出武汉或离开武汉,就是胜利大逃亡,谁曾想,是比在武汉城里更惨烈的全国抓捕。毫无人权和人道主义,看不到一点点关爱。

“武汉是武汉肺炎的病源,没错,但武汉人不是中国人吗?武汉人不是人吗?请不要妖魔化我们!”流落在外的武汉人遭到国人歧视,悲愤之余大声呐喊,“武汉疫情不是武汉人的错,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武汉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初已出现苗头,然而直到今年1月20日,中共政府才有限度地向民众公布疫情爆发。在此之前,当局一直管控舆论,打压抓捕爆光疫情真相的民众。

1月27日,武汉市长周先旺在武汉接受央视直播采访,他承认武汉披露疫情“不及时”,并表示武汉地方政府要披露信息必须先得到中央“授权”。直到1月20日,国务院会议“要求属地负责”,武汉当局才开始主动防治疫情。

周先旺上述讲话无疑是中共政府对民众隐瞒肺炎疫情真相的铁证。然而,无数武汉民众乃至全国民众却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因为中共的拖延隐瞒,早已错过防控疫情的黄金期。

香港专家预计,此次武汉肺炎疫情会大爆发,严重程度是SARS的十倍起跳。然而,中共政府仍在忽悠老百姓“听党指挥”,并煽动民众把矛头对准同样是受害者的武汉民众。官方下令在全国范围内严查武汉人的踪迹,如此一来在民间引发一股排“武汉潮”。

网路上传出的不少视频显示,武汉人被酒店拒绝入住,武汉的车被禁止加油。有网友嘲讽,中共官媒在喊“武汉加油”,实际情形是武汉的车开出去要加油并不容易。

网路上流传的一个照片显示,湖北石油赤壁市南港加油站24日发布告示:“紧急通知,根据市政府通知,各加油站务必落实如下防控措施,第一条:“武汉牌照一律不许加油””,这还是属于一个省的。

另一个视频显示,一家湖北籍到了陕西眉县鼎盛大酒店,住不了酒店,旅客质问柜台,我们没有回过湖北,凭什么不给我们住酒店,你们收到了谁的通知,不给我们湖北人开房间,我们愿意接受检查,但不能排斥我们湖北人。

武汉网友“赫赫有铭”诉苦说:她孩子的同学一家回河南老家过年,“全村人不分男女老少轮流来他们家门口,喊着让他们滚回武汉。孩子才8岁,不理解这些人要干什么这是他家乡的亲人啊,怎么突然之间一个个变得凶神恶煞,恶语相加……”

网上还有视频显示,有被查出身份的武汉人被警察掐住脖子强行押上警车;有人被手持警棍的警车喝令双手抱头蹲在地上,如同对待刑事罪犯;有人被赶出旅馆;有人在亲友家中被上门的警察强行带走。

在一个微信朋友圈,有人问:“湖北不让回,全国不给留,在路上的武汉人怎么办?”

另一位呼吁:“不要再对武汉穷追不舍,求生的欲望人人都有,拿出一点尘封的人性,拿出一点久违的善良,拿出一点对生命的尊重”。

有位网友愤怒地评论:感觉对武汉人很像1939年的犹太人,到处被盘问,查户口。人性在灾难面前暴露无遗,不苛求出现多少英雄,至少多保留点人性。

零零发写到:不是每一个到过湖北的人都是病毒,更不是每一个“湖北人”都是病毒……任何时候,都不应该以人种或者籍贯或者户口之类的东西,对一类人进行驱赶或者禁入。

北京学者荣剑评论:“说实话,改造这个党我有信心,用不了十年,它不转型就自己完蛋,大概率和苏共一样的命运。但改造国民性我没有信心,被毒化得太久了,至少需要进化五十年,更有可能是一百年,网上有人说,中国人不爱国,就是不爱中国人,看看目前各省对武汉人所采取的封堵措施,真正是以邻为壑,哪有什么同胞之心!”

法学教授张雪忠评论:“今天我们野蛮对待武汉人,湖北人,明天就会轮到我们被野蛮对待,这个国家也很难进入文明状态。”

武汉被封城后,各种医疗物资匮乏,政府任由民众自生自灭。医院纷纷向民间求援,武汉市民也开始进行自救。但有武汉网友披露,政府不仅不给医院提供充足的医疗用品,反而抢夺民间爱心人士捐赠的医疗物资。中共官员也在抢夺一线医护人员的口罩等,引起民愤。

有评论说,中共打压民间爱心人士以及民间自救行为,显示官方正在试图压制公民自治的苗头,害怕失去其执政的必要性、合法性。

目前,被困在武汉市内的一些民众已逐渐看清中共的虚伪,开始觉醒。一名勇敢的武汉青年在网路上发布视频,向外界披露武汉被封城后的真实情况,并请求国际社会关注武汉,帮帮武汉人。

另一位武汉医护人员的对话音频作网路热传,她奉劝亲友,“千万不要相信政府,都得靠自己。”

还有一位武汉大姐怒骂中共:你们到底在做什么?你们是人还是魔鬼?我们不需要这种腐败的政府,牺牲的都是我们老百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武汉红会拦截捐赠物资 官员抢口罩
相关链接:不相信政府 武汉人开展各种自救行动
相关链接:武汉女怒骂中共:你们是人还是魔鬼?
相关链接:武汉人祸不单行 逃出城遭全国追捕
相关链接:【持续更新】武汉市长甩锅 各国撤侨一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