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土耳其发烧咳嗽 中国团12人遭隔离观察(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全球警戒。10名中国游客组成的旅行团前往土耳其中部途中行经阿克撒莱省苏丹哈内县(Sultanhani),因一名团员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27日向当地卫生所求助。目前全团包括导游、司机均接受隔离。

这个中国旅行团入境土耳其已一周,27日在前往石头城(Cappadocia),途中行经阿克撒莱省(Aksaray)苏丹哈内县(Sultanhani),因其中一人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前往当地卫生所求助。苏丹哈内县在首都安卡拉南方约260公里。

阿克撒莱省长曼特(Ali Manti)表示:这名“疑似感染者正接受观察。”

另外,同行的9名中国游客和土耳其籍司机、导游各一人,一起被送往阿克撒莱训练和研究医院(Aksaray Training and Research Hospital)接受预防性观察,“此时此刻没有问题”。

阿克撒莱省卫生局长叶什尔达(Kerim Yesildag)说,“考量到这些游客的出发地,我们这么做是为了预防起见。他们的胸部X光摄影检查结果正常、血液检查结果正常。我们会对他们观察24小时,将有结果,现阶段没有问题。”

卫生部长克扎(Fahrettin Koca)27日也表示:“截至目前我们没有冠状病毒感染的确诊病患。”并称这10名中国游客不是从武汉出发。他说,已对相关人员采集检体进行化验,待结果于一、两天内出来后,会公开说明。

武汉肺炎起源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被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可引发类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开通报的数据遭质疑,有官员公开称湖北日需10万防护服。而疫情在数周内已有十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