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武汉患病母亲 儿子多伦多求助大纪元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王先生的母亲在武汉感染武汉肺炎,但却得不到医治,只能在家中隔离。眼见母亲生病垂危,且家中已经到了断粮的地步。王先生感觉已经走投无路。

王先生与妻子一年前从武汉抵达多伦多,以陪伴正在大多伦多地区留学的孩子。为了营救母亲,王先生(Jason Wang)找到《大纪元》,希望能够将自己的遭遇曝光。

 72岁母亲病危

据45岁的王先生介绍,住在武汉市的王母于1月15日出现发烧症状。高烧40度一直不退,于是她在19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急诊内科门诊做CT检查。

武汉市第四医院的诊断报告单显示,72岁的王母的症状是“双肺感染性病变,建议治疗后复查;所及肝内多发小囊性病变”。

王母取了3天的药、打了3次针后,浑身依然感到虚弱。截至1月27日,王母已高烧12天,一直无法进食,连日来卧床不起。

武汉市第四医院的诊断报告单显示,72岁王母的症状是“双肺感染性病变,建议治疗后复查;所及肝内多发小囊性病变”。(王先生提供)
武汉医疗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双肺感染性病变”实际上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双肺感染性病变”是行业内部术语,医护人员不想让家属感到惊慌,所以在诊断报告单上写得很隐晦。

作为独生子女,王先生明白他有义务照顾母亲,尤其是在母亲病危的时候,他更需要照顾母亲,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我要救我妈的命,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救我妈的命。”王先生说:“我们走投无路了。”

 已经走投无路

在过去10多天里,王先生使出浑身解数营救母亲,但困难重重。

第一,母亲无法接受医院治疗。王先生说:“要想进武汉的医院,必须先在社区中心主任那里登记,他(她)把此事报告上级后,患者才能进入排队程序。我们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排第几位,更不知道多少人在排队。只能等主任的上级做决定,他(她)不告诉我们上级是谁。”

第二,当地政府解决不了问题。按照政府的规定,肺炎患者应向社区中心主任求救,政府网站上公布了主任的电话号码。

王先生在周日(26日)致电社区中心主任。对方的答复是:“已经向他(她)的上级报告这件事,现在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能等着。”

第三,老百姓无法开车。王先生通过电话联系了10多名住在武汉的亲人,包括岳父、岳母、堂哥、堂姐、叔叔等,但他们也爱莫能助。

王先生说:“中共下令禁止一切私家车在马路上行驶,老百姓有车也没用,每个人只能步行。住在40多公里外的亲人无法来看望我母亲。”

第四,王母家里即将断粮。过年前夕,家里准备了一些年货。当地超市里的食物已被抢空,即便有一点蔬菜和粮食,也价格不菲。王母病倒后,王父外出买菜很不方便。两个古稀老人住在7层楼,而居民楼没有电梯。

王先生说:“我现在想回武汉看望母亲,也回不去。武汉已经被封城。”

第五,武汉市的医疗物资极其匮乏。当地药店每天只开门半小时,开门后药物很快被一抢而空,老百姓连消毒用的酒精都买不到。

王先生说:“医院里没有病床。无数人在医院排队,有些人只能躺在医院门口或门诊部。”

第六,拉关系也无济于事。王先生说:“我找到一个在武汉当局长的朋友,请他帮忙。没想到那个局长也只能呆在家里,在病毒面前有权力也没有。”

第七,送红包也没用。王先生说:“我花两万块钱给医生送红包也没用。普通百姓根本见不到医生,而且一些医生已经被感染病毒。”

“中共应为此负责”

王先生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问题在于中共。

他说:“现在病毒已被蔓延到多个国家,中共应该对病毒的蔓延负责。中共在不向老百姓提供食物与药物的情况下封城,真是草菅人命。”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