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武汉肺炎疫情曝光 中共拒美专家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武汉肺炎爆发后,中共一直试图最大化掩盖疫情严重程度。美国高级卫生官员周二(1月28日)表示,中共政府已一再拒绝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派遣专家前往援助。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28日报导,在美国卫生部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表示,美国继续提出派遣CDC官员前往中国(中共)帮助应对武汉肺炎疫情,但已被中共政府拒绝

阿扎尔说,这一提议早在1月6日就曾提出。随着疫情蔓延,美国官员继续敦促中共提高疫情的透明度。

参加周二新闻发布会的美国官员还包括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国家免疫与呼吸系统疾病中心(NCIRD)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以及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等。

官员们表示,该疫情的爆发在美国是“潜在的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威胁”,但目前对美国人来说,患病的风险仍然很低。迄今为止,美国已确诊5个武汉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阿扎尔指出,“这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我们现在需要世界上最优秀的公共卫生人员(去应对)”。

阿扎尔还对比了2002-2003年中共针对非典(SARS)的应对情况。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1月22日报导,当时中共也被指控掩盖疫情,直到疫情爆发大约5个月后才向公众宣布 。

不过,与17年前所不同的是,现在已进入自媒体时代,中共想再次像过去那样掩盖事实,实际上已是力不从心。

尽管如此,在被迫正式承认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前,中共当局为掩盖真相仍抓捕了8名所谓的散布“谣言”者。

在新闻发布会上,阿扎尔还指出,美国的帮助也包括技术层面。在中共向科学家们提供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后,CDC在一周内就创造了快速诊断测试。

就在阿扎尔发表有关武汉肺炎透明度的评论之际,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宣布,中国已同意允许国际专家“尽快”进入该国,以帮助遏制疫情。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专家是否包括CDC官员。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