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女发买米短讯被抓 网友讽:不缺物资为何抓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恶化蔓延,中国各地爆发抢购潮。网上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海南一名女子因在手机发信息叫亲友买米,被警方以“传谣”罪名拘捕。有网友嘲讽,“如果不缺物资,政府不必害怕!”

1月28日,推特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海南一名女子戴着手铐,坐在警局或者是看守所的铁椅子上,流着泪,正在被警察问话。从双方的对话中可知,这名女子是因在手机上发信息,告诉亲朋好友购买大米而被抓的。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蔓延中国大陆,各地涌现购物潮,不少民众在家中囤积大米等食物,以防止政府封城出现物资匮乏。

发布海南女被抓视频的推友附上贴文说,“你们要买米吃的话赶紧去买米,人家大陆的米不进岛了。”这一句话就能造成社会恐慌?就把人家抓起来?这个政权已经脆弱到没词可以形容了。

不少网友在视频下留言嘲讽中共:“以言入罪、文字狱、以前从书本上看到的、现在确确实实体验到了”

“谣,不辟则已,一辟成真。”

“记住,在中共灭亡的最后时刻仍在作恶的走狗,中共灭亡后必须被彻底清算,请尽最大可能保留好证据!”

“要是不缺,任由他们买不就好了,还抓什么人呀。”

“如果不缺物资,政府不必害怕一条简讯!如果物资充足,一条假信息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是警力过于充足吧!”

“裆(中共)的四个自信呢,屁民说句话都给吓个半死,末世景象啊。”

“ccp(中共)用公权力如此欺压国民,把普通国民当猪狗,封嘴当哑巴,是可忍孰不可忍也!”

“女孩莫要哭。可能因为你发出去的消息,而救了很多人的命!你是真正的好人!”

继武汉封城超市货品被一扫而光后,其他省市也陆续出现抢购物资潮,海南也出现抢购大米潮。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一群妇女在抢购袋装大米,还有人为了一袋米,发生争执。

汕头26日早上宣布封城,引发民众恐慌,出现抢购潮。当局下午撤回封城令,但民众不敢相信政府,纷纷到超市抢购大米。网上流传的视频可见,一群带着口罩的家庭妇女们在超市哄抢大米,散装米的米箱已被挖见底。

网上传出的不少视频显示,许多超市被抢购一空,还有民众提醒亲友赶快囤积物资,然后躲在家里,尽量不要出门,因为疫情相当恐怖,有人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就倒地身亡了。

从网上民众曝光的信息来看,中共官方在救治和防范疫情方面不仅不到位,而且仍在掩盖疫情严重程度,并不遗余力地打压传递真实信息的民众。

此外,深陷武汉疫区的民众得不到救治,生命垂危,求助无门。然而美国医疗专家申请赴武汉支援,却遭到中共当局多次拒绝。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