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WHO 欧盟派2架专机赴武汉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全球忧心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之际,WHO认为没有必要从武汉撤侨,但欧洲联盟执委会28日即启动公民保护机制安排2架专机,30日首架撤侨专机将从法国出发,初步估计大约先接回在武汉的250名法国公民,其余会员国100多名欧盟公民则搭乘第2班飞机,以后视需求也可能再安排专机。

通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 nCoV)肆虐,灾情中心的湖北省会武汉23日封城禁止任何人离开,包括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及西班牙政府则都有意自武汉撤侨

中央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8日上午才在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中国媒体报导WHO认为没有必要从武汉市撤侨,但欧盟下午随即启动撤侨机制,显然国际有其不同专业判断并存在高度忧心。

欧盟28日表示启动公民保护机制,透过协调安排2架飞机接回在武汉的欧盟公民回欧洲,首架飞机预定30日从法国出发,初步估计大约有250名法国公民搭乘首班专机回国。

在目前阶段,只有健康或无症状的欧盟公民才能搭撤侨专机。欧盟紧急协调中心将与会员国政府保持联系,安排抵达欧洲的时间及随后隔离所需。

法国卫生部长布辛(Agnes Buzyn)先前说明,撤侨行动将会有专属医疗团队随行以便监控,侨民回国必须隔离14日。

欧盟危机管理执委雷纳希克(Janez Lenarcic)表示,安排撤侨专机是随着疫情加剧及应法国要求,欧盟不会忘记世界上任何地方需要帮忙的公民,紧急协调机制将全天候工作,并与会员国保持联系,如果需要会投入更多支持。

欧盟将资助这次撤侨专机的运输费用。

2020年1月26日,警察戴口罩在戴高乐机场巡逻。(ALAIN JOCARD/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