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现疑似病例 126名在陆加人盼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加拿大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 (British Columbia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确认了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病例。这位患者曾在近期到访过武汉。

卑诗省发现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患,患者是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目前病毒测试呈阳性,但还需等待国家微生物学实验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48小时之内得出的结果来确诊。

联邦卫生部长 Patty Hajdu:“这起疑似病例与安省的相似,因为这位患者也到访过武汉。那时他没有病征。当他回到家中时,他开始感到不舒服,并联系了医护人员。”

另外两名患者是一对住在多伦多的夫妻。星期二,美国和日本等国家已经陆续开始派专机,撤离困在武汉的本国公民。加拿大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帮助加国公民撤离武汉。

加拿大外交部长François Philippe Champagne: “我们现在有250位加拿大人登记在册,有126位表示希望获得协助回到加拿大。我们也在借鉴不同国家的(撤侨)方法。”

武汉肺炎疫情,快速升级。但由于中共对外公布的资讯很少,科学家仍无法充分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传播途径等。

新唐人记者丰雪 周荔敏加拿大温哥华 渥太华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