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紧急拟武汉撤侨 送圣诞岛隔离14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武汉因肺炎疫情封城,以阻绝病毒扩散。澳洲29日公布提案,打算从武汉撤出侨民,将他们留在通常用来拘留寻求庇护者的圣诞岛隔离检疫。总理莫里森表示,“机会不多了,我们正在快速行动”。据了解,目前在武汉已知有600名澳洲人。

法新社报导,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坎培拉告诉记者,澳洲正在与纽西兰合作,可能的话将协助太平洋国家撤侨,但他“现在的首要之务是维护澳洲人的安全”。

莫里森说,将以孩童与老人等“容易感染”的澳洲人与前往武汉与湖北省周边的短期访客将优先撤出。

莫里森表示,“我必须强调现在的机会不多了,我们正在快速行动,以确保可以合力执行撤侨计划,一同完成任务。”他说:“撤侨行动将在后进先出的基础上进行。”

莫里森说,撤出的侨民将送到圣诞岛(Christmas Island)隔离检疫14天。圣诞岛是用来拘留试图搭船抵达澳洲的寻求庇护者。

他又说:“国防部队已被要求鉴别人满为患、可能有撤侨需求的设施,并提供任何后勤等必要支援,以支持圣诞岛的隔离行动。”

至于有多少澳洲人会撤出武汉,莫里森说:“我想要强调,我们无法保证这项行动能成功完成。我也想要非常清楚地强调,如果我们能撤出侨民一次,不一定能撤出第2次。”

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说,澳洲正在寻求中国有关当局的批准,以让澳洲公民撤出武汉,澳洲领事馆官员将从上海前去协调撤侨。

澳洲目前有5人确诊病例接受治疗,目前据称状况稳定。澳洲尚无人传人确诊病例。

日本与美国已从武汉撤出数以百计的公民。德、法、西班牙等多国,近日也将派专机前往中国撤离侨民。

武汉肺炎起源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被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可引发类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开通报的数据遭质疑,有官员公开称湖北日需10万防护服。而疫情在数周内已有十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