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防范冠状病毒的科学方法(之一)

冠状病毒横扫中国,让各地中国人惊恐万状。除了湖北城乡普遍被封锁,人口稠密的华中华南华东与华北地区,实际上也进入半封闭状态,城乡基本隔绝,已经很难出行。

至少三分之二的中国人,现在战战兢兢地躲在住宅里,甚至连窗户都不敢打开。绝大部分工商业活动都已经停止。本来就摇摇欲坠的中国经济,这回已经注定崩溃。生死攸关,现在谁也顾不上GDP了。

根据英美顶级卫生专家的沙盘推演,这次冠状病毒可能流行一年半,大约6500万人丧生。依现在中国人基本上停止经济活动的状态,别说一年半载,即便半个月后,很多人就会处在饥饿状态。

因为交通断绝,各地的食物和各种生活必需品储备都会迅速告罄。人们当然不甘于饿毙,届时盗窃与抢劫就会到处弥漫。本来就没有信仰、长期互害的中国人,逐渐就会进入战乱模式。人员密集的解放军,已经出现集体感染病毒现象。天灭中共国,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目前中国人的过度恐慌,主要是中共当局的责任。先是隐瞒疫情,接着采取过度防范措施。而长期封锁互联网,致使中国人普遍处在极端愚昧无知的状态,压根儿不知道怎样防范冠状病毒,所以才会过度恐慌。

美国普利策奖获得者劳里•加勒特,主要从事抗病毒研究。几十年来,劳里去过每一个病毒爆发的地方,面对大量感染病人,对病毒十分了解。

2003年中国爆发非典(sars)时,劳里从北京到香港,访问过几百个病例。她不仅指导医生护士如何保护自己,还与非典患者同居一套房间,照顾他们。

没有一个中国人,可能像劳里这样勇敢、富有牺牲精神。至少萨斯流行期间,没听说一个中国医生、护士、记者、作家,不顾生命危险,赶去接触大量病患。

恰恰相反,当年北京的五万医院护工,一夜之间逃的干干净净,一个都没有留下;即便台北,也有一半护工,逃的不知去向;唯有英国人建立的香港医疗体系,居然没有一个护工逃亡,宁死也要守住工作岗位。

劳里最近连续在美国“外交周刊”发表文章,告诉人们预防冠状病毒的办法。我昨天专门去了曼哈顿时代广场,面对滚滚人流,我确信美国人根本不害怕冠状病毒,因为他们知道如何防范!

劳里指出,冠状病毒不是人们以为的通过空气传播,而是通过体液传播。也就是主要通过口鼻、眼睛的黏液膜传播。所以只要不接触患者的体液,或者即使接触了,不要传递到面部,也就可以避免感染。

劳里认为出门戴手套最重要。因为触摸被病人感染的物品,如衣服、门把手、扶梯、电梯按钮,然后再抚摸自己面部,就可能被感染。

其次就是口罩。因为人讲话时,口水沫子会喷出好几米。所以大家都戴上口罩,即便病人就在您旁边一米,只要不接触,也不要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