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经常干咳?快试试“它”能清热止咳(组图)

冬天天气寒冷,非常干燥,所以说一定要多喝水,从而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起到预防感冒的效果,但是大多数人不口渴是不会喝水的,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干咳的情况。

出现干咳,究竟用什么方法可以非常有效的缓解干咳呢?很多人都说多喝水就好了,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整天抱着个水壶喝起来没完,因此不妨尝试用金橘煮一锅水试一下,既能够滋润喉咙,与此同时还可以非常有效的预防季节性咳嗽。

金橘(pixabay)

冬季是金橘上市的时候,味道非常独特,经常吃一些的话,对于身体健康而言有着非常好的帮助。把买回家的金橘用冷水清洗干净之后,加水加盐浸泡30分钟左右,目的是为了能够清洗掉金橘表皮的污渍,而且金橘的皮和籽都有着不错的药用作用,所以说煮的时候也别丢掉。当然,如果害怕影响口感的话,也可以将籽去掉,皮必须留着。

小金橘看上去小巧玲珑,确实非常的好看,同时也特别能激发食欲,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在煮金橘的时候都会整个放进去,目的就是不希望破坏其美感。但是有的人也是为了使其更好的入味,会对半切开。究竟怎么做还是看个人意愿,这一点无关紧要。

如果说是整个煮的话,将清洗干净的金橘用刀在周围切6刀,要注意的是刀口,要知道切到金橘的肉里才更容易入味,如果对半切的话就没有必要了。

金橘(pixabay)

在高压锅的底层铺上一层冰糖,然后再铺上一层金橘,一次铺满,而冰糖和金橘的比例要控制好,大概是在7:10左右,也就是说一斤金橘的话则是需要7两冰糖,如果说冰糖数量比较少的话,那么味道就不算特别好了,而7:10的比例应该算得上是比较不错的,如果你喜欢吃酸的话,可以减少冰糖,如果喜欢吃甜的话,则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

铺满之后不需要加水,直接用蒸米饭的档蒸,15分钟之后就能够出锅了。出锅之后能够看到晶莹剔透的样子,真的是非常好看,吃一口绝对会让你甜到心里去。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放的一定要是冰糖,其他的糖是不可以代替的,因为冰糖有很好的清热去火效果,如果放其他种糖的话,就没有这些作用了。

浓郁的汤汁再加上晶莹剔透的金橘,看上去就胃口大开,食欲大动,而这些金橘在放凉之后单独存放到一个容器当中,可以放在冰箱里保鲜,一个冬天也不会变质,同时还可以用来泡水喝,能够清热解渴,滋润喉咙,就不容易咳嗽了。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