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部第八竞争激烈 灰熊有望脱颖而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本赛季,NBA常规赛西部第八名的争夺相当引人关注。赛季初,带着季后赛希望的老牌劲旅马刺和开拓者,在赛程过半后,慢慢掉队;一支有趣、难以预测的球队——孟菲斯灰熊有望脱颖而出。本周中在主场爆冷,以104:96战胜了西部第三的丹佛掘金后,灰熊取得三连胜,其西部第八的位置变得越来越稳固。

“菜鸟”率灰熊冲击季后赛

过去10场比赛,灰熊8胜2负,在马刺遭遇三连败之后,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个胜场,同时,领先第十的开拓者2.5个胜场。面对西部第三的掘金,灰熊全场领先,首节就以31-18,取得两位数优势。掘金在第二节找到感觉,砍下32分,但灰熊也不示弱,同样拿下了32分,双方保持两位数差距。最后一节,灰熊一度领先了19分,直到最后1分钟,掘金才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最终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灰熊的“榜眼”贾·莫兰特(Ja Morant)依然发挥出色,全场11投6中,拿到了14分、7助攻、6篮板和4抢断。本赛季开赛前的选秀,灰熊以首轮第二顺位选中了莫兰特,应该算是捡到一个宝。莫兰特不仅有着出色的天赋,弹跳惊人,同“状元”锡安相比,他的基本功更加出色,控球技巧相当娴熟。接下来,灰熊肯定会将莫兰特作为建队的基石。

在赛季初,人们并没有预计灰熊会冲进季后赛,毕竟西部季后赛门票竞争要激烈很多。如今在“菜鸟”莫兰特带领下,他们真有很大机会能够进入季后赛了。战胜掘金后,灰熊战绩为23胜24负,领先西部第九马刺2.5胜场,领先开拓者(西部第11)和太阳(西部第12)同为3个胜场。

西部第八胜率 一般到五成

截至目前,西部第8到第11球队差距为三场球。排名第8的灰熊23胜24负,胜率为48.9%。近22个赛季,西部第八的平均胜率高达55%,45胜是西部球队晋级季后赛的基本门槛。灰熊要想晋级季后赛,胜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反观东部,22年来有12支胜率不满五成的球队进了季后赛。目前,东部第七奥兰多魔术(胜率43.8%)和第八布鲁克林篮网(胜率42.2%),两队的胜率都没过五成。

西强东弱的格局很久以来一直没有变过。很多人在讨论改变季后赛赛制,不在东西部选出前八,而是把所有球队看成整体,只选出战绩最好的16支球队晋级,但联盟反复重申,东西部最终会达到有循环性的平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