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财年第1季利润飙11%

大超预期 营收也创历史新高 穿戴装置和服务项目表现亮眼 iPhone也摆脱疲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美国科技巨头苹果(Apple Inc.)于星期二(1月28日)股市收盘后报告其新财年第1季度(截至2019年12月28日)业绩,决定其经营前景的穿戴装置、无线耳机即服务项目销售增长强劲,令其利润和营收均显着超过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盘后一度大涨3%。

综合媒体报导,苹果2020财年第1季度营收达到918.2亿美元,同比大幅上升9%,超过市场预期的885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iPhone销售额上升8%至559.6亿美元,也超过市场预期的516.2亿美元,占了其总营收的一半以上。

苹果当季净利润同比大增11.37%至222.36亿美元;每股净利为4.99美元,远超过市场预期的每股4.55美元。

苹果高管表示,预计今年第2财季公司销售将持续强劲,但他们也指出,武汉肺炎爆发给其中国业务带来不确定性。中国是苹果第二大市场,也是其多数产品的生产地。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表示,公司已限制人员前往中国,并减少了中国商店的营业时间。他并表示,武汉以外的苹果产品生产厂已将复工时间由1月底推迟至2月10日。

苹果预期第二财季营收在630亿~670亿美元之间,高于市场预期的62.45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受肺炎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影响,其预测区间比往常要宽。

被市场视为苹果未来生命线的无线耳机AirPods、Apple Watch及其它产品在内的穿戴装置第一季度表现亮眼,总营收达100亿美元,超过Mac电脑71亿美元的营收。这是一个里程碑,显示苹果业务仍有成长空间,也凸显其未来将由这些穿戴在身上的装置来支撑。

库克表示:“AirPods和Apple Watch都是必不可少的节日礼品,推动营收达到史无前例水平。”苹果没有分开报告这两项产品的销售数据,库克称Apple Watch销售创下纪录。他并表示,包括AirPods、Apple Watch和Beats耳机在内的穿戴装置业务规模抵得上一个“财富150公司”,暗示其每年营收达到200亿美元。

不过,穿戴装置营收目前只占苹果总营收的10%,远低于iPhong近60%的比重,而且这些装置要配合iPhone使用。库克表示,Apple Watch在给苹果生态系统带入新客户。

除了穿戴装置,苹果信用卡Apple Card 和串流影音服务Apple TV+推动该公司服务业务销售增长17%。

穿戴装置和服务业务持续增长,推动苹果股价于2019年大涨86%,创下其有史以来最大年度涨幅,令其市值大增7,250亿美元,达到1.39兆美元。

28日苹果股价收盘上涨2.83%,报317.69美元,盘后进一步上涨1.51%,报322.5美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