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隐瞒千人计划 哈佛化学系主任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周二,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司法部指控他参与中共“千人计划”,并做虚假陈述。另外两名中国籍研究员也被逮捕,其中一人有中国军方身份,另一人曾试图偷运 21瓶生物样本到中国。

周二被联邦调查局逮捕的查尔斯·利伯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因不向美国国防部及国立卫生研究院说实话,被指控虚假陈述,涉嫌参与中共“千人计划”。

据司法部公共事务办公室报告,自2011年起,利伯担任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并参与中共“千人计划”。

“千人计划”合同显示,武汉理工大学每月向利伯支付50,000美元薪资、158,000美元生活费,以及超过150万美元研究经费,在武汉理工大学建立实验室 。

另外两名是中国籍研究员。叶燕青,目前在中国,是中共解放军中尉,申请签证时隐瞒身份,曾就读波士顿大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叶燕青被指控签证欺诈、虚假陈述,充当外国代理人及串谋罪。

郑早松,哈佛大附属研究机构的癌症研究人员,2018年曾试图偷运21瓶生物样本到中国,在波士顿国际机场被捕。

据司法部报告,欺诈性虚假陈述最高可判五年徒刑。签证欺诈罪最高可判10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