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府:感染风险低 市民无需过度反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1月29日,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在平权会发起的新闻会上表示,公众无需过度反应,而是需要信任加拿大卫生部门的信息,以及听从医疗专家的建议。

1月25日,安省卫生厅宣布加拿大首例确诊病例后,约克区100多所学校的家长在网上请愿,呼吁教育局要求近期从中国返回的学生和家长向学校报告,并自我隔离至少17天。截止1月29日下午4点,已有9838人签名。

教育局27日向家长们发信,信中写道:“我们完全理解学生和家长对于新型冠状病毒事态发展的担忧。加拿大卫生部门已经指出,加拿大人感染此病毒的风险等级为低,目前无需在学校体系内采取进一步措施。没有感到身体不适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可以正常上班,无需戴医用口罩。”

多伦多卫生医疗官员维拉(Dr..Eileen de Villa Medical Officer of Health),在新闻会上宣布了本国最新的冠状病毒感染案例。她呼吁人们应在联邦卫生部、省卫生厅以及市卫生局的网站和渠道获取可靠的信息。

维拉表示,不实信息无助于减低病毒的传播,还会带来不必要的负面影响。

维拉提醒公众,目前也是流感流行期,大家需要重视做好防护,包括用肥皂或含酒精清洁剂洗手,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挡住,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呆在家里休息,不要把细菌传给别人,必要时及时就医。

1月29日,加拿大温尼伯的联邦实验室已证实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安省卫生官员正在调查23人是否可能感染。目前加拿大共有两例确诊病例(均在安省多伦多),一例疑似病例(在卑诗省)。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29日表示,联邦正在研究何时、用什么方法将被困武汉的加拿大人带回家,并安排好一架专机,准备随时撤侨。

加拿大航空公司今天宣布,将取消所有飞往北京和上海的直飞航班。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