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武汉肺炎疫情严重 英美航空停飞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严重 英美航空停飞中国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1月29号宣布,由于武汉肺炎严重,立即停飞所有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英航官网显示,1月份、2月份已经没有前往中国的直航航班,但往返香港的航班暂时还没有受到影响。

英国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也已经通知所有预订了2月29号以前往返中国的航班的旅客,要求他们改签机票、更改目的地或请求退款。

英国外交部也呼吁国民,如无必要,暂时不要前往中国旅行。
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1月28号也宣布,暂停2月1号至2月8号往返北京、上海、香港的24条航线,并表示会按情况继续调整。

参与“千人计划” 哈佛化学系主任被捕

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查尔斯.利伯(Charles Lieber),1月28号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美国司法部指控他向美国政府做出“严重的不实、伪造和欺诈性的陈述”。

根据刑事指控书,利伯涉嫌对美国国防部和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撒谎,他参与了中共的“千人计划”,但没有向美国政府透露他获得中共政府资助。

利伯是纳米电子领域的杰出人才,他在2012年至2017年间,从武汉理工大学哈佛大学纳米联合实验室获得每月5万美元的薪水、15.8万美元的生活费以及174万美元的研究经费。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逮捕利伯是美国政府对中共在美国大学积极招募人才反击行动的升级。

媒体:德政府持华为中共国安合作证据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1月29号报导说,德国政府持有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与中共情报部门合作的证据。

报导引述德国外交部的一份机密文件说,2019年年底,美国向德国分享的有关情报显示,华为已被证明长期在与中共国家安全部门合作。

像以往一样,华为迅速否认与中共合作,但外界认为,华为的说法令人难以相信。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