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停飞 纽约肯尼迪机场直击华人返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武汉肺炎”蔓延大陆、传播国际,美国首家航空公司决定,取消往来美中之间的航班。目前正值纽约公立大学开学,不少大陆留学生返回纽约,我们去机场现场看一看情况。

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在周二表示,由于日益增多的冠状病毒病例,飞中国航班的服务需求“大幅下降”,取消2月1日-8日、来往美中之间的24班航班。

1月29日,纽约的肯尼迪机场仍有来自北京、上海、福州长乐和香港的总共17架直飞航班。记者到机场采访刚抵达纽约的华人乘客,他们讲述了来纽约的经历。

来自福州的民众 林女士:“在高速公路也有量体温,进机场也有量体温。大陆每个人都要戴(口罩),不戴不让你进机场啊。”
记者:“今年过年在福州过年吗?”
来自福州的民众 林女士:“在福州过年。”
记者:“当地情况感觉怎么样?”
来自福州的民众 林女士:“很静啊,连公交车都没有,都停了。”
记者:“知道福州那边有感染的吗?”
来自福州的民众 林女士:“感染没听说过,但是福清市高山镇有一个人(感染),我们福州没听说。”

记者:“有医学专家说,如果从中国回来最好隔离两个礼拜。你们会这样吗?”
来自上海的留学生:“但是因为要上学,所以可能就没办法隔离。我们是在上海,也不是在疫区那边,所以应该不会隔离两个礼拜这样。但可能会尽量不跟…武汉同学,他们应该不会来上学了。”

有纽约的旅游业者介绍,在刚过去的中国新年高峰期,因为受疫情影响,有旅行社处理的退票达到几千张。

纽约旅游业者 叶秋生:“据我所知,我们合作的同行,开票公司这些。一天一千张、几千张的退票。”

目前,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已经将针对“武汉肺炎”的筛查,从5个机场扩大到20个机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