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汉撤侨 三人确诊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日本周三(29日)从武汉撤回的日本侨民中发现有3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中有两名患者没有显现出任何症状。

日本厚生劳动省传染病控制中心周四(30日)表示,周三(29日)从武汉撤回的206名日本侨民中发现有3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令人感到不安的是,其中的两名患者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这也是日本首次发现“无症状”新型肺炎患者。

日本传染病控制中心主任 EIJI HINOSHITA:“这两个确诊病例没有显现出任何症状。这也是日本首次发现“无症状”确诊病例。

日本内阁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这种新型冠状病毒。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现在开始,我们需要仔细研究该病毒的特征。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防止病毒的扩散。 我们将采取一系列灵活迅速的措施,而不再受先前资讯的束缚,并同时对局势予以密切地关注。”

目前日本已确诊1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日本政府的第二架武汉撤侨专机也在周四(30日)抵达日本,机上共有210名乘客,其中13人感觉不适。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