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痛批红十字会抢劫捐赠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武汉爆发新型肺炎疫情,封城已经一周,当地民生紧张,物资短缺,但有网友爆料:海内外爱心人士捐赠的大量物资遭到中共红十字会的拦截和抢劫。

重要蔬菜产地山东寿光无偿捐赠350吨蔬菜给武汉,却被中共官方慈善机构红十字会卖给超市,销售所得都上缴红十字会,被网友痛骂。不过,30号武汉红十字会马上辟谣说没有此事,被推友“秦鹏”调侃:“一开始环球时报还表扬了你们…你们要不要去控告胡锡进造谣啊?”

武汉市民胡先生:“蔬菜没有免费发给市民,红会卖给超市。不光是这个生气,生在中国都感到生气,冠状病毒发生不披露,酿成现在大面积的爆发,新发病人都是它控制的,只有这种独裁制度才会这样,民主国家它会及时披露,做好防护。”

武汉市民王先生:“ 25、26号,深圳进口有援华物资啊,有些它是捐赠物资,都不给进,红十字会的臭名昭著的,太腐化了我们都清楚的,狗改不了吃屎的。”

武汉市民表示,目前最缺乏的是医疗防护物资,一些市民自发当志愿者把捐赠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武汉市民张先生:“外面援助的物资也进不来,特别是国外援助的物资,全部压在海关,因为红十字会它不批,红十字会要抽点数,而且要现金支付,你不付它就不批。我们武汉的一些网友也成立了一些群,接收好心人捐的一些物资,给前线的医护人员。”

此外,29号,有网友爆料:政府拦截和非法抢劫国内以及海外邮寄的物资,快递公司自己也这么干,在网上引发众怒。很多网友不信官方辟谣,痛批此行为“无耻”,还有网友说:“上行下效,没救了”,“良心呢?上梁不正下梁歪”。

现场视频:“这日本到来的货,这N95你觉得能到你手上吗?都被我们截获了,你就说丢了喔,不敢瞎说。四箱3M,韩国调过来的,赶紧下单喔,三箱N95刚刚截获的,日本发过来的货,最后三箱N95数量不多,赶紧下单,35”截获一箱这个是从韩国发过来的,等一下给咱们的顾客直接打包带走,又截获一箱。”

曾经有网友爆料:私人捐赠给他们医院的物资被红十字会强行带警察给抢走了,捐赠的人气死了。还有网友爆料说:“还有大批N95口罩积压在武汉红十字会,因为捐赠者物量巨大,无经济能力支付6-8%手续费,所以武汉红十字会不把口罩发给医院。”他举报后都无下文。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